嘉義縣驚傳有長者疑似打完第4劑莫德納疫苗後,身體不舒服過世的意外,這名長者在22日上午打完第4劑疫苗,隨後表示自己腰痠、骨頭痛,想到床上休息,到了晚上8點多遲遲沒出房門,家人驚覺不對勁前往查看,才發現男子明顯死亡。嘉義衛生局表示,這名男子應該是全國首例打第4劑猝死案,檢警下週將進行解剖釐清死因。

男打完第4劑稱腰痠、骨頭痛 家人查看竟已猝逝

65歲以上長輩陸續開始接種第4劑疫苗,不過嘉義縣傳出首例年長者打第4劑後猝死的意外,68歲周姓男子前3劑疫苗分別施打AZ、AZ、莫德納,都沒問題,沒想到22日上午打完第4劑莫德納後發生憾事。

周姓死者的姐姐表示,弟弟前3劑疫苗接種後狀況都正常,這次早上打完第4劑,回家後也好好的,晚上開始不舒服,8點多去叫弟弟,發現弟弟不動、沒反應。周姓死者的姐姐本來以為弟弟休息一下就會好,沒想到這是最後一次與弟弟的對話。

死因未證實與疫苗有關 檢警下週解剖釐清

嘉義衛生局指出,究竟周男的死因是否與疫苗有關,檢警將在6月29日進行解剖確認,衛生局也會協助家屬做審議。

不過周姓死者姐姐難過地表示,即便查清楚也沒用,「捨不得也沒用了」。弟弟突然間的離開,怎麼喚也喚不回,最後只留下家屬錯愕不捨。

※死因未證實與疫苗相關

嘉義/蔡崇梧、潘玟諭、張元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