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因確診新冠肺炎,12天未出席疫情記者會,今(24)天下午他首度回歸,透露染疫時的第一個想法就是「終於要染疫了」,也坦言在國內藥物、疫苗及輕重症分流等整備完善時染疫,「對社會的傷害比較小」。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6月12日快篩陽性確診,隨後進行7天的居家隔離照護,雖然隔離期到6月20日就結束,但因快篩仍呈現「兩條線」,因此直到昨日都沒有出席疫情記者會。

今天是陳時中確診後首度回歸記者會,他表示,隔離期間「該有的症狀都有」,但程度屬於中等到輕微,例如有發燒,但沒有超過38度;骨頭痠痛也有,但不至於到爬不起來,只是感覺咳嗽時骨頭很痠。他強調,現在自己都好了,早上的快篩終於清清楚楚呈現「一條線」,也感謝大家關心。

媒體詢問,在疫情獲得控制時染疫,是否有種防疫前功盡棄的感覺,還是覺得比起在疫情嚴峻時確診來得好?陳時中坦言,確診當下他第一個想法是「也終於要染疫了」,至於什麼時候染疫好,在病毒致死率相對低,且相關藥物、疫苗及輕重症分流都做得順暢時,在這時候染疫對社會傷害是相對比較小,但他也強調自己不是故意在這時候染疫。

陳時中說,這個時間染疫,其實也反映到台灣長期努力,就是希望在病毒對民生傷害最低時,稍微多一些人自然感染,形成自然屏障,加上疫苗、醫療的防線,期盼安然度過這波疫情。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