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CPI年增9.1% 通膨「破40年新高」

各國都在對抗高通膨,英國最新公布的數據更顯示,英國通膨達到40年來新高,5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9.1%,超過G7所有其他國家。「食品價格高漲」是導致英國通膨上漲的主因,先前就有調查顯示,有人為了省錢會選擇幾餐不吃、少開車或是關暖氣,度過通膨的難關。

漲不停!英國央行悲觀預測 10月通膨恐飆11%

英國通膨再度攀高,最新公布的5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9.1%,不只再創40年新高,還超過G7所有其他國家,英國央行甚至預測今年10月,通膨可能來到驚人的11%。倫敦民眾直呼,「我覺得食物價格太扯了!買不下去,價格漲很多,但錢沒變多。」

英國省錢大作戰!27%民眾竟「省吃幾餐」節流

萬物皆漲,民眾展開省錢大作戰,英國有一項調查顯示,高達27%的人會選擇少吃幾餐,將近半數少開車,超過6成關暖氣,拮据程度讓外界難以想像。

萬物皆漲,英國人展開省錢大作戰。圖/台視新聞

急!經濟連續2月萎縮 英國政府提供弱勢津貼

英國首相強森強調,「我想所有議員和全國人民都知道,我們面臨的是全球性的通膨問題,政府有財政機制能解決。」烏俄戰爭導致通膨惡化,全球受害,而英國經濟還連續兩個月萎縮,政府將為800萬個經濟弱勢家庭提供1200英鎊津貼,折合約4萬3千台幣。但如果通膨煞不住,短期補助只會讓民眾無感。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