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和美鎮才發生,葉姓三兄弟長期饑餓瘦到皮包骨,大哥還因為營養不良,不幸離世的案件。沒想到如今又傳出一名63歲姚姓男子,平日居無定所,瘦到僅剩40公斤,在街頭昏倒,緊急送醫被驗出確診新冠肺炎,還有肝硬化,二次送醫後,因為病情急轉直下,在上午宣告不治,被說是葉姓三兄弟的翻版。

居無定所40公斤男路倒 二次送醫不治身亡

彰化和美鎮一名骨瘦如柴的男子,先前才被人發現在街頭餓昏,送醫治療不僅確診新冠肺炎,還檢查出肝癌末期,雖然經過治療順利出院,但情況依舊不樂觀,二度送醫後病情急轉直下,不幸病逝。而日前和美鎮才發生,葉家三兄弟長期飢餓造成營養不良,最後大哥送醫不治,引起社會各界關注,沒想到現在又傳出長者僅剩40公斤,瘦到皮包骨的悲歌,不少民眾驚呼,在台灣現今社會,居然類似案件頻傳,不勝唏噓。

男子原生活穩定 父逝後拒絕縣府協助安置

據了解,這名60多歲姚姓男子,是彰化伸港人,多年前和爸爸來到和美生活,那時有穩定工作,生活也過得去,但父親過世後,就開始居無定所,也拒絕縣府安置住所。彰化縣社會處副處長陳素貞表示,「他一直都是我們服務在案的,一年多來,我們都一直在陪伴他,每週我們有定期在關懷訪視。」

雖然在社工人員的勸說下,姚姓男子進行後續療程,但病情迅速惡化,今天上午急救無效、回天乏術。社會處呼籲,民眾如果有發現類似案例,可以趕緊通報,由專業的單位與機構,協助辛苦人度過難關。

彰化/戴榮懋、林書弘、王勝炫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