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承諾,如果當選台北市長,會恢復發放敬老金。圖/台視新聞
蔣萬安承諾,如果當選台北市長,會恢復發放敬老金。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議會去年通過「台北市重陽節禮金致送自治條例」,要求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台北市長柯文哲雖然提覆議但沒有成功,又發文請行政院函告無效,不過昨(22)日行政院回函稱難認定牴觸憲法、地方制度法和財政紀律法規定。將投入年底台北市長選戰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表示,敬老金是對長輩的尊重,承諾若當選市長,一定會恢復發放。

蔣萬安今(23)日上午前往北市文昌宮參拜,接受媒體聯訪時,對於重新發放敬老金,蔣萬安強調,中央敬老金是對長輩的尊重,如果他當選市長,一定會遵照台北市議會公布的條例恢復發放,「讓台北市長輩與其他縣市長輩一樣,得到應有的尊重」。

針對柯文哲諷刺敬老金議題是「藍綠只有在對付他的時候才會合作」,蔣萬安表示,恢復重陽敬老金沒有針對任何人,是要讓台北市長輩得到應有的尊重。

另外,蔣萬安提出的「青銀換居」政見,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稱北市早就在試辦,蔣萬安回應,他推出青銀換居政見的目標,是希望讓年長者有更好的居住環境、年輕人能租到價格可負擔的房子,創造年長者及年輕者雙贏。

蔣萬安指出,北市府的試辦計畫規模小、配套措施不足,申請狀況不佳,目前沒有人申請,「未來由我來做,我會把他做到更完善」,他表示,會做到更符合市民的需求、提出更完整的配套措施、普及化辦理,他也強調,如果由他來做能執行得更好,「遠比由誰優先提出來更重要」。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