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民進黨首都市長之戰派誰出征?平面媒體爆料,民進黨最快七月初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同樣有意角逐的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今(23)日上午出席活動時回應,黨內沒有內定人選,也說選舉不是比聲量。

林佳龍今天上午出席交通改善座談會,受訪時,媒體關注民進黨可能在7月初徵召陳時中一事,林佳龍說,民進黨中央黨部已經對外正式澄清,且尊重黨中央說明,「並沒有內定人選」。至於時程則依照正常的程序,如果能在全國黨代表大會前提名,就可以增加大選準備時間。

媒體追問,對於民進黨放話要陳時中選,會不會覺得對自己不公平?林佳龍回應,「不會啦,我的個性很正向,把選舉當作民主的盛會,大家一起來選賢與能,也決定城市的未來」,所以他向國人報告自己研究有關首都圈的發展政策。

林佳龍強調,其實也是為了引導選舉不只是比個人聲量,而是尊重民主的主人,畢竟民主是由人民作主,在討論攻防中,希望注入清新力量,逐步影響首都選舉未來討論。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