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訪金門拋「金廈大橋」,陸委會批柯文哲「無知荒謬」。圖/台視新聞
走訪金門拋「金廈大橋」,陸委會批柯文哲「無知荒謬」。圖/台視新聞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走訪金門,拋出「金廈大橋」,建立金門連接廈門的跨海通道,挨批為解放軍開路,陸委會更罕見開嗆「無知荒謬」,但國民黨立委挖出,2015年時任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也曾提出同樣政見,現在卻反過來抹紅,質疑這就是雙重標準。柯文哲更要求陸委會出來面對,無知荒謬指的難道是總統蔡英文嗎?對此民進黨立委反擊,時空背景不同,七年前蔡英文提出時,台海情勢還沒有現在緊張。

蔡總統也曾提同政見! 國民黨痛批綠營「雙標」

柯文哲說「小三通,陸委會不是引以為傲?金廈大橋只是小三通問題改善,陸委會很少用這麼奇怪字眼」。正面槓上陸委會,會這麼生氣,是因為日前柯文哲一拋出金廈大橋,金門連接廈門的跨海通道,立刻遭陸委會批評無知荒謬,讓他忍不住反擊,「你們是說2016年小英無知而且荒謬?請陸委會出來說明,我看他工作會丟掉」。

要陸委會看看7年前,總統蔡英文這麼說2015年,時任正副總統候選人,雙雙替金門大橋背書,希望讓小三通大升級,是當時蔡英文親臨金門,和時任金門立委參選人陳滄江,提出的共同政見,如今柯文哲也有此意,但風向卻大不同了,藍委批評,民進黨為扣紅帽子,搞雙標。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批評,「怎麼會跨時空打臉自己,這就是典型的綠能你不能」。

台海情勢不同以往 綠營反擊:不要跟著中共走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說,「2015年蔡總統評估興建的想法,是金門候選人陳滄江提出金門人的想法,但2017習近平稱帝,中國想吃掉台灣,金廈大橋就有可能變成引狼入室的道路,此事萬萬不可,呼籲國民黨、民眾黨都該以台灣人民福利為依歸,千萬不要跟著中共的屁股走」。

同樣的政策,時空背景差很大,看看現在,共機擾台一天比一天頻繁,台海情勢緊張,兩岸關係不若以往,這橋要是蓋下去到時通的是商隊,還是軍隊,恐怕沒有個答案。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