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圖/翻攝自網路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圖/翻攝自網路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傳出將裁員10%,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活動訪談時表示,對經濟前景感到悲觀,的確會縮減公司內部勞動力,不過這僅佔全球特斯拉總人數的3.5%,預估調整人力後,將有約6000名員工因此受到影響。而消息傳出後,特斯拉的股價是聞訊大漲超過9%,站上700元整數關卡。

裁掉10%正職員工 馬斯克:無太大實質影響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出席經濟論壇時證實,特斯拉會在未來3個月裁減10%的正職員工,但他強調這僅佔了特斯拉全球總人數的3.5%,不會對公司造成實質影響,也會增加兼職員工的人數,預估裁員後將有約6千名員工受到影響。

馬斯克指出,「接下來的幾個月裡,預計就像我說的那樣,受薪勞動力將減少約10%,實際上只佔總人數的3%、3.5%。」消息傳開後,特斯拉股價大漲逾9%,站上700元整數關卡。

道瓊強漲641點收復3萬點 那指、標普漲逾2%

同時美國可能取消部分對中國進口關稅,投資人對經濟衰退的疑慮削弱,都讓週二美股收復3萬點大關,道瓊大漲641點,收在30530點;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也勁揚2.51%,包括特斯拉在內,其他大型科技股表現也是可圈可點。

雅虎財經分析師指出,「大盤科技股我們切換到那斯達克成分股,你會看到特斯拉漲幅超過9%,是顯著跑贏大盤的個股之一,蘋果和亞馬遜也有類似上漲的趨勢,標普500指數以及那斯達克指數也大幅上漲。」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漲超過4%,蘋果與亞馬遜也都有2至3%的漲幅,短線美股反彈力道能否持續,除了要觀察Fed如何實現經濟軟著陸,投資人對景氣復甦的信心也是一大關鍵。

台北/周恬吏、喬大龍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