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提名陳琬惠選宜蘭縣長、林冠年戰竹北市長。圖/翻攝自YouTube@民眾之聲
民眾黨提名陳琬惠選宜蘭縣長、林冠年戰竹北市長。圖/翻攝自YouTube@民眾之聲

布局年底九合一大選,民眾黨今(22)日召開中央委員會,宣布由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主任陳琬惠出戰宜蘭縣長,前黃珊珊辦公室秘書林冠年則參選竹北市長。

陳琬惠表示,主席柯文哲常常問她,為什麼不搬到台北、要天天花上近兩小時的時間通勤?她給出了三個答案,首先,她非常熱愛宜蘭,人一旦生根,就會指認自己的故鄉,和許多宜蘭人一樣,即便需要天天通勤、她仍然想為心中的理想服務,其次,每天經過雪隧前的蔣渭水紀念碑,讓她想起一百多年前,少年蔣渭水離開故鄉宜蘭到台北,創立台灣民眾黨展開了新台灣文化運動;一百多年後,台灣民眾黨本就該回到宜蘭,秉持著一代代追求革新的初衷,成為成年的政黨,最後,她相信宜蘭人永遠值得更好的選擇,宜蘭人對於重新選擇早已不陌生,只不過新的人選在此往往染上舊的惡習。

陳琬惠說,她想向各位鄉親同志強調,今天她代表民眾黨參選,「不是要提供宜蘭人民新的選項,而是提供宜蘭人本該擁有對的選項。」

林冠年認為,政治的初衷,是一群人、懷抱一個理想,在同一座城市,一起生活。我們要打造有競爭力的校園、公園與實驗室,來教育下一代、維持永續環境與創造工作機會。竹北市的老舊政治生態要被更新,官僚衙門心態,已不符合市民的期待,陳舊的政策已經跟不上時代,他要用科技、民主與熱情來改變這座城市,竹北是他唸書、工作、成長的地方,那裡有他的家人、同學、朋友。無論他在學院裡作研究、創業、或北市府工作,都在為竹北服務做準備,他是台北農場培育的選手,現在回家鄉打大聯盟,他希望改造竹北的基礎建設與生活品質,讓竹北人單純享受的這個城市的美好。

林冠年表示,竹北有全台灣最年輕人口,最堅實的產業技術,竹北在世界科技創新的最前端,匯聚全球科技產業工程與管理人員。此刻,需要有願景的執政團隊,維持國際競爭的優勢地位,他相信自己做得到。

民眾黨日前已提名立委賴香伶參選桃園市長,今日會中通過第八波提名名單,包含1位縣長被提名人、1位市長被提名人、2位直轄市議員被提名人、3位鄉鎮市民代表被提名人、1位里長被提名人。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