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界驚爆「集體貪汙」。圖/台視新聞
警界驚爆「集體貪汙」。圖/台視新聞

警界驚傳員警集體貪汙!檢調發現,新北市、桃園市以及新竹市共有9名員警疑似長期收賄,得知租賃車業者旗下車輛遭吊扣牌照後,協助開立違規上路罰單,使得吊扣牌照變成吊銷牌照,讓業者的車輛短時間內可再重新領牌上路。新北地檢署昨(21)日兵分29路,約談包含監理站、代檢廠人員在內共38名被告到案,目前已有9人聲請羈押,全案也朝圖利等罪擴大偵辦。

開單協助「重新領牌」 租賃車業者行賄9員警

警界爆發員警集體貪汙案,新北地檢署兵昨日分多路帶回38名被告前往新北市調處等地訊問,除了大多是代檢廠或是監理站的業者外,名單內竟然還有9名現職員警。

原來問題的源頭就是租賃車業者,由於常有民眾租車後蛇行、危險駕駛或是超速60公里以上,讓租賃車被吊扣牌照,半年內無法上路營業,這時業者就請白手套行賄新北市、桃園市及新竹市共9名員警,隨後再將扣牌的車輛違規開上路,讓收賄員警協助開單,把車牌吊扣變吊銷,好讓租賃車業者繳了罰單後可以重新驗車領牌,藉此鑽漏洞,減少車輛營業損失。

檢調發現,光是新北市員警的部分就開立了至少800張罰單以上,有非涉案車行業者透露,一個牌照大約花3萬至4萬元就辦到好,不過去年已經修法,所以這個辦法現在不能用。

新北市警局也發出聲明說明,此案是主動報請地檢署偵辦,且案發後公路總局已經推動修法,以防有心人士繼續鑽漏洞,針對員警涉案,他們也絕不護短。

檢方目前已對9人聲請羈押,至於涉案金額有多少、犯案時間有多長,這一部分有待檢方調查釐清。

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