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發現首例猴痘病例。圖/翻攝自WHO
新加坡發現首例猴痘病例。圖/翻攝自WHO

猴痘(monkeypox)疫情逐漸在全球蔓延,新加坡衛生部昨(21)日宣布,發現一例境外移入病例,南韓也有2例疑似感染猴痘的病例。

新加坡衛生部說明,患者是一名42歲的英國籍男空服員,在6月15日至17日曾在新加坡停留,19日個案再次入境新加坡,20日猴痘檢測陽性,目前在國家傳染病中心接受治療,個案病情穩定,正在追蹤接觸者。

新加坡衛生部進一步表示,個案在6月14日出現頭痛、6月16日發燒,雖然這些症狀緩解,但他在6月19日出現皮疹;截至6月21日,已找到13名密切接觸者,所有密切接觸者將進行21天的隔離。《路透社》指出,新加坡上次發現猴痘病例是在3年前。

南韓21日也發現2例疑似感染猴痘的病例,《韓聯社》報導,南韓疾病管理廳表示,這2例病例正在接受病毒檢測,這是南韓首次報告境內出現猴痘疑似病例。

根據醫院透露的消息,其中1人21日從仁川機場入境時,出現疑似感染猴痘的症狀,並在當晚被送到醫院隔離治療。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