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名員警長期收賄遭調查。圖/台視新聞
9名員警長期收賄遭調查。圖/台視新聞

警界驚傳員警集體貪汙!檢調發現,新北市、桃園市以及新竹市共有9名員警,疑似長期收賄,得知租賃車業者旗下車輛遭吊扣牌照後,就協助開立違規上路罰單,使得吊扣牌照變成吊銷牌照,讓業者的車輛短時間內,可再重新領牌上路,新北地檢署兵分29路,約談包含監理站、代檢廠人員在內,一共38名被告到案,全案也朝圖利等罪,擴大偵辦。

開單協助「重新領牌」!租賃車業者行賄9員警

警界爆發員警集體貪汙案!新北地檢署兵分多路,帶回38名被告,前往新北市調處等地訊問,除了大多是代檢廠或是監理站的業者外,名單內竟然還有9名現職員警。

非案件相關的車行業者指出,把吊扣牌的部分變成吊銷,吊銷之後就可以重新領牌,就用這種方式去領新的牌,那車子就可以正常使用。

租賃車吊扣牌照半年無法營業 警收賄開至少800張罰單

原來問題的源頭,就是租賃車業者,由於常有民眾租車後,蛇行、危險駕駛或是超速60公里以上,讓租賃車被吊扣牌照,半年內無法上路營業,這時業者就請白手套,行賄新北市、桃園市以及新竹市共9名員警,隨後再將扣牌的車輛違規開上路,讓收賄員警協助開單,把車牌吊扣變吊銷,好讓租賃車業者繳了罰單後,就可以重新驗車領牌,藉此鑽漏洞,減少車輛營業損失,而檢調發現,光是新北市員警的部分,就開立了至少800張罰單以上。

9員警爆貪汙。圖/台視新聞
員警貪汙開立800張罰單以上。圖/台視新聞

租車業者行賄警「鑽漏洞」 公總擬推修法防範

非案件相關的車行業者表示,除了繳罰單以外,行規大概4到5萬元不等,但修法後已經不能再用這種方法,拿到新的牌,吊扣就是吊扣了。

新北市警局也發聲明,表示此案是主動報請地檢署偵辦,且案發後,公路總局已經推動修法,以防有心人士繼續鑽漏洞,針對員警涉案,他們也絕不護短,至於涉案金額有多少、犯案時間有多長,還需要檢方好好調查釐清。

新北市警局表示絕不護短。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陳子揚、張元杰、馮浩宇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