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開」爭議不斷 小股東怒槓董座北檢提告

「台開」爭議不斷,小股東怒槓董座北檢提告。圖/台視新聞

上市公司「台開」風波不斷,今年初才上演經營權之爭,今(21)日又有股東委任律師到台北地檢署遞狀控告現任董事長,他們認為台開最近兩次私募案定價程序有問題,恐怕損害股東權益,對此台開尚未回應。

董座挨告! 股東不滿私募案定價過低損權益

上市公司「台開」的小股東們,委請的律師盧明軒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提告,他要告的對象,竟然是台開公司的董座,盧明軒指控,「台開第一、二次私募案 ,因未能以財報資料為據,致訂價缺乏依據。」

「台開」的小股東們委請的律師盧明軒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提告。圖/台視新聞

小股東們槓上董事長,原來他們認為,台開今年的私募案定價程序有問題,加上因為財報問題,今年5月被證交所下令停止買賣,這些都損害了股東權益。

憂股票停止交易「人謀不臧」 股東籲台開出面

另外,律師也質疑,台開有三名獨立董事,當時都認為「私募案」有疑慮,持反對意見或是保留意見,但台開不顧反對仍堅決通過,受訪時盧明軒表示,「懇請檢察官、金管會等有權主管機關介入調查 ,以查明期間是否有人謀不臧 。」 

小股東告發董事長,對此台開尚未公開回應,不過台開公司今年初才上演經營權之爭,事件才剛落幕又有新爭議,可說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