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民調! 蔣萬安領先陳時中10.2% 黃珊珊超車排第二

年底台北市長選戰,網路媒體最新民調出爐,藍綠白三腳督的情況下,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保持領先,而民進黨不管是由陳時中或林佳龍出戰,目前都落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為了急起直追,林佳龍今(21)日再拋成家基金政見,要提供每一對新人20萬,鼓勵生育,卻遭黃珊珊批評給生養不只是錢的問題,蔣萬安也要林佳龍,先把財源、預算講清楚。

蔣萬安民調領先 綠營陳時中、林佳龍落後

最早獲得黨內提名宣布參選的蔣萬安,今日和黨內所有市議員參選人合體拍宣傳照,展現母雞氣勢,心情看起來很不錯,因為最新網路媒體民調出爐,如果蔣萬安、黃珊珊、陳時中三人參選,蔣萬安支持度35.5%,陳時中25.3%墊底,而綠營派出林佳龍,蔣萬安領先幅度更大。

網路民調蔣萬安領先陳時中10.2%,黃珊珊超車排第2。圖/台視新聞 製圖

對此蔣萬安表示,「我們會放在心上,絕對不要迷失在民調起伏的數字當中」,目前擔任無任所大使的林佳龍則說,「受疫情的衝擊,只要民進黨提名了,大家就可以集中支持」。

意外逆襲! 黃珊珊「不論顏色」坐二望一

值得注意的是,黃珊珊不管對上陳時中、林佳龍都能勝出,坐二望一,如果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支持度也都高過代表民眾黨或親民黨。

不過過去民進黨曾禮讓黃珊珊參選港湖立委,傳出民眾黨內有人認為黃珊珊是蔡總統的側翼,藍營則說她一定是「綠友友」,對此黃珊珊表示,「藍的拚命說我是綠的,綠的拚命說我是藍的,那就表示我們可能真的已經超越藍綠,我想市民都看在眼裡。」

藍綠白進入議題交鋒 林佳龍積極備戰拋新政見

不讓藍白對手專美於前,林佳龍積極備戰,再拋新政見,新人成家基金一戶20萬,還有凍卵補助一次三萬,鼓勵年輕人結婚生育,不過黃珊珊認為,「給錢是最簡單的,我們要提供他一個宜居永續的城市。」

蔣萬安則批評,「財源、政策細部的規劃,未來可行性、配套措施過於簡化,據我了解目前沒有任何人申請,其實把政策執行好,遠比強調誰先提出更重要」;藍綠白進入議題交鋒,就看最後誰端出政策牛肉更讓選民買單。 

台北/黃品寧、楊岳達、吳祥三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