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網球好手莊吉生。圖/翻攝自Facebook @Jason Jung -莊吉生
我國網球好手莊吉生。圖/翻攝自Facebook @Jason Jung -莊吉生

近期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單會外賽開打,我國好手莊吉生首輪歷經3盤苦戰,順利開胡,成功晉級第2輪。賽後被問到當初怎麼會想要轉籍台灣,以及轉籍後比賽有什麼優點跟缺點時,莊吉生表示,「從小就覺得自己是台灣人,每次比賽都有一份身為台灣選手的光榮感。」

現年33歲的莊吉生,第6度挑戰草地大滿貫,目前世界排名263的他,男單會外賽首輪以6比2、3比6、6比2力退奧地利20歲新秀米索里奇(Filip Misolic),莊吉生接下來將遭遇烏克蘭好手馬成科(Illya Marchenko),期許自2018和2020年後,再度躋身溫網128籤會內舞台。

莊吉生賽後受訪表示,「從小就覺得自己是台灣人,希望能夠代表國家出賽。優點是每次比賽都有一份身為台灣選手的光榮感,缺點是一開始有兩年不能參加台維斯盃。」

至於被問到成為職業選手最大的困難時?莊吉生回應,最現實的就是到世界各地比賽及訓練的經費。想要多比賽攢積分,但每次一趟出去帶著教練跟防護員都要花錢。飛機票及飯店的費用也很可觀,一年動輒四、五百萬台幣以上的花費很吃力。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