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獲英國雜誌評為最宜居城市第10名。圖/翻攝自Unsplash
台北市獲英國雜誌評為最宜居城市第10名。圖/翻攝自Unsplash

英國生活風格雜誌《Monocle》發布最新全球最宜居城市評比,台北市排在第10名,文中提到北市生活品質高,生活成本卻相當親民,大讚是「隱密的亞洲瑰寶」。

關注國際事務、商業、文化、生活時尚的雜誌《Monocle》,每年都會發布最宜居城市評比,今年共有25個城市入選,丹麥哥本哈根(Copenhagen)排名第一,接續為瑞士蘇黎世(Zurich)、葡萄牙里斯本(Lisbon)、芬蘭赫爾辛基(Helsinki)、瑞典斯德哥爾摩(Stockholm),台北市則獲評為第10名。

《Monocle》指出,北市有超過千座共享單車站點,公車和火車幾乎不誤點,捷運系統持續發展,大讚北市的大眾交通運輸系統是「城市規劃師之夢」。此外,台北市犯罪率低、具備世界一流的公衛醫療體系,且有多樣藝文展演空間、24小時都有誘人的小吃攤等,宜居程度高。

不過,《Monocle》也提到,北市行人路權雖然已經改善,但行人安全仍有加強空間,還有陳舊的銀行系統也需要升級,讓民眾更方便使用。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