揉眼挖鼻、徒手吃東西是大忌。圖/台視新聞
揉眼挖鼻、徒手吃東西是大忌。圖/台視新聞

如何避開暗藏病毒,醫師傳授「七妙招」!包括餐具使用前得用熱水浸泡、最好單獨或只和同住家人一起吃飯,更重要的是吃東西不可以直接用手拿,雙手也要避免觸碰眼鼻,另外在搭大眾運輸工具、上廁所或住旅館時,更得記得用酒精消毒環境,降低染疫風險。

餐廳內用防疫絕招 餐具泡熱水、酒精擦拭隔板

戴口罩、噴酒精,防疫方式百百種,隨著國內確診率突破百分之十,四處都可能有病毒暗藏,到底怎樣才安全,就有醫師傳授「七妙招」。

首先,外出用餐時可以將餐具用熱水、熱湯浸泡兩分鐘,就能夠有效殺死病毒;此外用餐空間、防疫隔板可用酒精擦拭,也可單獨或只與同住家人一同用餐。

醫師建議,外出用餐時可以將餐具用熱水、熱湯浸泡兩分鐘,以消滅病毒。圖/台視新聞

雙手別亂摸! 避免揉眼挖鼻、徒手吃東西是大忌

更重要的是,吃東西時不可徒手拿取,直接用手觸碰是大忌,包含揉眼睛、挖鼻孔都要避免;另外,魔鬼藏在細節裡,尤其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使用廁所、入住旅館,所有可能摸到的地方都務必要消毒,或是以「酒精擦」覆蓋使用。

在公共場所,手會摸到的地方都務必要消毒。圖/台視新聞

回家換衣服避病毒附著 醫師:戴好口罩最重要

醫師許秉毅也提醒,「在跟人家講話的時候 ,記得要戴口罩 ,建立一個安全的生活環境 ,如果能夠注意到這七件事 ,就可以避免得到新冠病毒 。」

在外防疫做到好,也難免有百密一疏,回家後就能補強,除了要立即換衣服,更得勤洗手,減少病毒附著機會,也降低自己的染疫風險。

高雄/田宇涵、陳怡妤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