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號彈」襲擊警分局 嫌犯落網辯稱:想吃牢飯

今天一早新北市蘆洲分局大門,突然遭人丟擲信號彈。圖/台視新聞

警察局竟遭到信號彈攻擊。今(20)日一早8點,新北市蘆洲分局大門,突然遭人丟擲信號彈,值班員警衝出門抓人,嫌犯逃了僅20公尺,就跪地投降乖乖被逮,離譜的是,他竟然供稱是想吃牢飯,加上找不到工作才會犯案,但警方不採信,因為發現嫌犯早就把手機裡的訊息全刪除,疑似受人指使犯案,現在要追查幕後是否有藏鏡人。

嫌犯逃20米突「跪地投降」 2月曾持毒咖啡遭逮

蘆洲警分局大樓今年1月才落成啟用,沒想到竟遭人丟信號彈攻擊,從監視畫面看到,一名黑衣男子在人行道上點燃信號彈,二話不說就往蘆洲分局丟,瞬間閃出紅紅的火光,分局內的值班員警察覺不對勁,放下手邊工作立刻追出去,大聲喝斥男子不准動,在追逐20公尺後黑衣男子知道跑不過,自己跪地投降被逮捕。

員警立刻追出。圖/台視新聞

囂張大膽用信號彈攻擊新北市蘆洲警分局的嫌犯許姓男子,被移送地檢署時一語不發,警方查出,他有詐欺及傷害前科,今年2月還因為持有毒咖啡包遭逮捕,疑似因此不滿挾怨報復,到分局門口丟信號彈。

許姓男子供稱因為想吃牢飯,又找不到工作才會犯案。圖/台視新聞

單純遭逮報復?手機訊息刪光 警追「幕後主使」

不過,嫌犯落網後供稱是因為想吃牢飯,加上找不到工作心情又差才會犯案,但警方認為案情不單純,因為嫌犯事前將手機對話訊息全部刪除,懷疑幕後有藏鏡人指使犯案,目前男子被依公共危險等罪移送。

新北市/陳子揚、張士奎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