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效能怪獸遲到 M2 MacbookPro延8月發貨

Macbook Pro延後8月發貨。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最新推出搭載「M2處理器」的Macbook Pro筆電,上週在美國市場開始接受預訂,原本預計第一批出貨會在6月24日,不過現在又出現延遲發貨的情況,訂製版的新Macbook Pro甚至還延到8月初才能出貨,因此市場也擔心相關供應鏈問題可能還沒完全解決,恐怕會影響供應商第3季的業績表現。

蘋果效能怪獸遲到 M2 MacbookPro延8月發貨

蘋果新款的MacBook Air還有MacBook Pro搭載號稱史上最強處理器 「M2晶片」,讓許多果粉搶著入手,不過這M2版的Macbook Pro上週末才開始接受預訂,如今卻已經出現「出貨大遲到」。

根據蘋果美國官網顯示,原本預計第一批6月24日到貨,但如果規格選配24G記憶體,升級訂製款交貨時間卻可能要延遲到8月初才能交貨。

科技部落客FLAVMEDIA指出,看起來似乎不是因為M2晶片缺貨的問題,而是和高容量記憶體零組件有關,部落客也透露自己下個月要買新款的MacBook Air,但產品的確可能會有延遲出貨的問題。

Macbook供應鏈卡卡 代工廠旺季業績略降溫?

蘋果新機延遲出貨,市場也擔憂著恐怕是供應鏈問題未解影響旺季營運,尤其代工大廠廣達是Macbook Pro的獨家供應商,至於Macbook Air則多數由廣達和鴻海代工,雖然這些台廠向來不評論單一客戶,但廣達也坦言缺料、缺工仍是挑戰,上海還在拚完全復產,目標6月底產能利用率達100%。不過蘋果可不只有新機喊缺,另外一個商品「Airtag」也意外熱銷。

科技部落客Rene Ritchie說,AirTag從推出後就一直存在一些討論,無論是正面、負面,問題的癥結點就是大眾一般使用它來尋找丟失的東西,但卻被濫用來追蹤人的隱私。

爭議屢傳!蘋果AirTag熱銷 郭明錤估推二代

儘管AirTag一推出後受到部分爭議討論,不過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透露,AirTag出貨量持續增長,不但有望突破5500萬個,他更看好蘋果極有可能推下一代的AirTag 2,也讓果粉們多了一份期待。

蘋果分析師看好可能會推下一代的AirTag 2。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台北/林威欣、林家弘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