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蓋「金廈大橋」挨轟是吳三桂 柯文哲:也可以反攻大陸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上週末到金門出席黨務活動,表示他主張蓋「金廈大橋」,但卻被批評是引清兵入關的「吳三桂」。民進黨立委質疑,難道柯文哲是要替解放軍鋪路嗎?國民黨立委也認為,這恐怕涉及國安問題,應該嚴肅討論。不過柯P則說,這是很多金門在地人的看法,反嗆要有志氣點,可以看成是反攻大陸的路線。

主張蓋「金廈大橋」 綠委批:是柯通往選舉的政治大橋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週末率領民眾黨跨海輔選、插旗金門,而他再拋新主張提議蓋「金廈大橋」以解決交通和民生水電、垃圾等問題。

柯文哲說,「我非常主張蓋跨海大橋,也就是廈門機場直接接金門,這個地方處理得好,才有辦法處理兩岸。」但和中國大陸一橋接壤,民進黨大力反對,諷刺金廈大橋是柯文哲通往選舉的政治大橋。

建議蓋「金廈大橋」挨轟是吳三桂 柯:也可以反攻大陸

憂心會有國安問題,綠營大力抨擊是冒著風險為解放軍開路,柯文哲為了搏版面亂開支票,還有北市議員狠酸柯文哲根本是現代版吳三桂。柯文哲對此回應,「拜託!怎麼這麼沒有志氣,怎麼不說是反攻大陸的路線」,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也說,金門撤軍及非軍事區都是在民進黨執政時期喊的,直言為何不把台灣的民主自由,透過這個機會傳遞出去。

藍委:蓋金廈大橋沒那麼簡單 「國防」是重中之重

期盼金門能成為解決兩岸紛爭的示範地點,要民進黨別見到黑影亂開槍、碰到柯P先抹紅,不過國民黨委員也認為還要謹慎評估,指出建金廈大橋不是想的那麼簡單,尤其在國防上的考慮更是重點中的重點。

要不要蓋金廈大橋,過去就有許多討論,卻因為爭議多沒下文,柯文哲這次走訪金門先拋總統政見,也得選上,否則都是紙上談兵。

金門、台北/黃品寧、蕭睿陞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