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寶海鮮舫翻船沉沒。圖/台視新聞
珍寶海鮮舫翻船沉沒。圖/台視新聞

電影《食神》拍攝場景、香港知名水上地標「珍寶海鮮舫」,14日因要前往東南亞送修,駛離香港避風塘,不料今(20)天晚上香港仔飲食集團透露,「珍寶海鮮舫」在經過南海西沙群島附近時,因遇上風浪,船身入水傾斜,拖船公司試圖搶救無效,最終全面翻轉入海。

擁有近50年歷史的「珍寶海鮮舫」是香港知名地標,近年受到疫情重挫,累計虧損也超過1億港元,先前母公司集團就透露,因沒能找到第三方營運,加上香港沒有停船泊位、保養價值高昂,決定先駛離香港,前往東南亞保養。

「珍寶海鮮舫」14日風光離港,有不少電影迷、食客不捨的到港邊送行,根據母公司香港仔飲食集團發表的聲明表示,18日就傳出在行經南海西沙群島附近水域時,因遇上風浪,船隻入水、船身開始傾斜翻覆,拖船公司試圖救援、打撈,但事發地點水深超過1000米,水域深、打撈作業十分困難,一直到昨(19)天已全面入水翻轉,幸好並無船員傷亡。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