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和法國等國遭熱浪侵襲。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西班牙和法國等國遭熱浪侵襲。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極端氣候發威,西班牙和法國等國家週末遭到熱浪侵襲,部份地區溫度飆到攝氏40多度,科學家表示熱浪提早出現似乎已經成了常態。而美國這兩天出現熱蓋效應,未來幾天效應會持續擴大,部份地區甚至會出現攝氏40度以上的高溫。

法國出現1947年來最早熱浪 噴泉成消暑首選

氣候異常,法國近日出現1947年以來最早的熱浪,巴黎的特羅卡德羅噴泉成了民眾的消暑首選,各地前往旅遊的觀光客表示,已經準備很多冰淇淋和水,也塗防曬油、待在陰涼處,「不過還是很熱。」

南法飆到42.9度 義北高溫乳牛泌乳量減1成

法國南部度假聖地比亞里茲(Biarritz)週末氣溫飆到攝氏42.9度,義大利北部城鎮因為飆高溫,乳牛的泌乳量減少10%。

西班牙多處森林大火 延燒面積達2.5萬公頃

而西班牙北邊的比斯開灣(Biscay),週末一度飆到攝氏43.5度,西班牙好幾個地方發生森林大火,其中以西北部的薩莫拉省(Zamora)最嚴重,野火延燒面積達25000公頃,幸好從這個星期開始,法國、西班牙等地的熱浪逐漸退散。

北美熱蓋效應持續 中西部、美南高溫逾40度

「導致高溫的熱蓋現象,會隨著日子往前推而擴大。」根據CNN氣象新聞指出,目前籠罩在北美大平原一帶的熱蓋效應將往東移動,未來幾天美國中西部和南部會出現高溫天氣,部份地區甚至可能飆出攝氏40度以上的高溫。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