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侯友宜會後受訪。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侯友宜會後受訪。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5世界壯年運動會將於雙北舉辦,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0)天邀請新北市長侯友宜合體,主持市長任內最後一次的籌備會議,近來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緊抓恩恩案攻擊新北市府,柯文哲笑說侯很紅、行情很好才會被攻擊,「事大業就大」,而兩人也頻被問到接下來的大選布局,侯友宜僅說好好做事,柯文哲被問到是否有機會以總統身分參加2025年開幕,也只哈哈大笑不予回應。

台北市繼2017年世大運後,再次承辦國際體育賽事,和新北市攜手合辦2025世界壯年運動會,柯文哲表示有過去經驗,期盼找場館、軟硬體、負責人以及整修計畫、預算等,能在年底前確認好一部分。

致詞「任期最後一年」不爭連任? 侯友宜:什麼角色做好工作

不過2022年底大選將至,兩人接下來怎麼布局備受外界關心,侯友宜稍早致詞時表示「任期最後一年」,被視為表態不爭取連任,至於下任新北市長是否有望「藍白合作」?對此侯表示,現在是什麼角色、做好什麼工作,後續時間點只要把握當下,好好做事就好,未來的事情沒有人可以預測,他的意思也是說2025年雙北繼續合作辦理運動會很開心,共同承擔是好事。

另外,周玉蔻近來因恩恩案頻開炮新北市,過去柯文哲也頻遭攻擊,被問到有無傳授招式給侯友宜,對此柯笑說,這代表侯友宜很紅、很有行情,不紅沒有人要打,「事業事業,事大業就大」。

柯文哲駁蔣萬安「青銀換居」要有執行力 被拱選總統沒回應

而面對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先前拋出青銀換居議題,和台北市早已有類似的高齡換屋計畫,是否會認為蔣萬安議題只是「抽換詞面」意思?柯文哲回應,目前台北市業務要再發明新政策並不容易,且青銀換居早就有了,現在台灣政治最大的問題在於執行力,計畫一大堆,最終政策還是要有執行力。

最後柯文哲、侯友宜被問到2025年會希望是以市長身分開幕嗎?侯友宜推給柯文哲回應,柯文哲則笑說:「2025我怎麼可能當市長。」接著再被追問那是否會是總統身分?他隨即哈哈大笑並沒有回應,和侯友宜陸續離場。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