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案錄音檔外洩 卓冠廷澄清「並未提供給媒體」

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圖/翻攝自Facebook@卓冠廷

新北市中和2歲童恩恩案持續延燒,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日前在節目中公開新北市消防局與雙和醫院的橫向通話錄音檔,證實消防局聯絡不上新北市衛生局、中和衛生所,引起軒然大波。而該名外流錄音檔的消防員,昨(19)日晚間也自行前往新北地檢署自首,表示高中同學卓冠廷主動連繫詢問後,思慮不周下就將相關資料提供給他,但自己從來沒有同意讓他播放或使用。對此,卓冠廷澄清,基於保護消息來源的立場,「並未提供給媒體。」

卓冠廷稍早於臉書發文指出,三月底新北市的Omicron疫情開始爆發,他關注疫情並多次提醒新北市政府要趕緊準備,提升防疫量能。他還透露在掌握的資料中,是6月時新北市消防局被揭露演戲給恩恩爸看的事件後,不只一名吹哨者分別提供勤務中心的派遣紀錄、部分錄音檔、內部檢討報告給他,辦公室團隊將派遣紀錄及檢討報告整理之後公布於臉書。

卓冠廷說,「恩恩案的橫向錄音檔果然是侯友宜市政府必須全力阻擋公開的關鍵證據,證明侯市府團隊從四月就開始掩蓋真相及說謊。」而吹哨者提供檔案給自己,卻遭到新北市政府的追殺,他承諾「一定會捍衛吹哨者的權益到底」,也請社會上有良知、珍惜民主成果的台灣人,能夠一起守護吹哨者。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