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0)日上午9點05分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震報告指出,震央位於蓮縣光復鄉,即在花蓮縣政府南南西方37.7公里處,地震深度僅6.8公里,屬極淺層地震。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指出,「該地區並不是地震好發區,長年以來累積能量多,不排除兩天內有規模5以上餘震,未來一週內也不排除會有規模4至5左右的餘震。」

陳國昌表示,「此次地震是今年第6次規模超過6的地震,發生在縱谷西邊,而花東縱谷有大斷層,為板塊交接地,震央位在光復斷層上方,但是否與斷層活動有關還需調查。」他指出,此地區歷史地震並不多,1990年起規模大於6只有2次,一次為5.9,規模大於5也只有14次,其中4個為深層地震,統計平均3年才發生一次規模5以上的地震。

陳國昌強調,「不排除未來兩天內有規模5以上餘震,未來一週內也不排除會有規模4至5左右的餘震,規模3以上的餘震也可能會到達1個月。」他也強調,此區並非地震好發區,長年以來累積能量多,但後續有更大的地震機率不高。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