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歇業「魚價下跌」,政府出手補助幫忙宣傳。圖/台視新聞
餐廳歇業「魚價下跌」,政府出手補助幫忙宣傳。圖/台視新聞

南方澳黑鮪魚季進入尾聲,受到疫情衝擊不少餐廳歇業,更導致魚價下跌,今(19)日宜蘭縣長林姿妙親自到台北行銷南方澳的黃鰭鮪和鬼頭刀,現場還有餐廳業者準備生魚片,以及上百份的黑鮪魚創意料理供民眾免費品嚐,也希望民眾能多支持國內水產品。

活動中業者準備生魚片,以及上百份的黑鮪魚創意料理供民眾免費品嚐。圖/台視新聞

黑鮪魚切片、鬼頭刀創意料理 限量美食免費嚐

專業的餐廳廚師將新鮮肥美的黑鮪魚切成片,油花色澤令人垂涎欲滴,排隊人潮一圈又一圈,等不及要大快朵頤,民眾搶排要領限量免費生魚片丼飯和黑鮪味增湯,現場還有各種鬼頭刀創意料理。

宜蘭蘇澳區漁會大陣仗來台北行銷黑鮪魚,就是因為受疫情影響,不少餐廳歇業,導致魚價下跌,政府出手補助大力宣傳,讓漁民得以維持生計。

餐廳歇業「魚價下跌」 政府出手補助幫忙宣傳

農委會漁業署代理署長范美玲表示,「把我們現在正著時的(台語),我們的黑鮪魚、黃鰭鮪,我們的鬼頭刀,帶來我們整個大台北地區的產地」;宜蘭縣長林姿妙則說,「希望買到最好吃,最新鮮的魚,那就是黑鮪魚、鬼頭刀」。

林姿妙赴台北行銷黑鮪魚。圖/台視新聞

活動中大批民眾共襄盛舉,大讚鮪魚鮮甜肉質,漁民也希望這場活動,能帶起商機救生計。 

台北/楊沛緰、張元杰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