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健雅入圍金曲8項大獎,第10度角逐歌后。圖/翻攝自蔡健雅臉書
蔡健雅入圍金曲8項大獎,第10度角逐歌后。圖/翻攝自蔡健雅臉書

第33屆金曲獎7月2號將在高雄巨蛋登場,今年入圍最大贏家,就是金曲歌后蔡健雅,出道25年,挑戰個人第4座歌后獎座!不過蔡健雅先前也確診,不少粉絲擔心,會不會影響她的唱功?蔡健雅接受專訪時坦言,很慶幸自己從確診到康復,症狀比一般感冒還輕微,天天喝綠茶和檸檬,只是儘管康復了,身體似乎有留下後遺症,唱歌會有痰,體力也不如以往。

入圍即肯定 蔡健雅:不為了獎項做音樂

面對疫情來襲,自認渺小的蔡健雅,一度在家慌了半年,後來決定要用音樂,為世界盡份心力,蔡健雅說,「很希望找回一種安靜跟簡單,我不想任何嘈雜的聲音,因為我世界已經夠亂了,所以我就用一把吉他開始錄音」。

透過歌聲找回人生中的安靜和簡單,不僅感動人心,更讓出道25年的蔡健雅,在今年金曲獎中,一口氣入圍8個獎項,更創下第10度入圍女歌手的紀錄,可望抱回第4座歌后寶座。蔡健雅說,「我們也不是真的衝著獎去做音樂,但是偶爾有像這樣子的肯定,其實對任何的音樂人來說,都是一個很好的事情」。

確診影響歌喉? 蔡健雅:現已康復但痰多

談到入圍,蔡健雅坦言很感動,不過許多粉絲也擔心,日前宣布確診的她,歌聲有沒有受到影響,蔡健雅說,「確診症狀比一般的感冒還要輕微,就是痰好像要一段時間去化解」。

因為確診體力變差,唱歌時還有痰,蔡健雅用音樂為疫情留下紀錄,用音符撫平疫情下民眾的恐懼,這屆金曲入圍8大項獎項,姑且不論最後入袋幾座,都已是最大贏家。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