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貴桑桑!旅行社搶上架遊日團開價近6萬。圖/台視新聞
出國貴桑桑!旅行社搶上架遊日團開價近6萬。圖/台視新聞

台灣出國「禁團令」還沒解除,不過已經有旅行社搶先上架國外旅遊行程,不過只能讓民眾先看「參考價」和「意願登記」,還不能付訂金、簽契約,只是目前各家旅行社的參考價相較疫情前都翻倍漲,以日本為例,以往玩5天3萬左右就足夠,未來沒有5萬以上,恐怕去不了!

不過旅行業者也解釋,因為疫情影響,旅遊團人數降載一半、機票飯店漲價,都是團費翻倍原因。

日本團費翻倍漲! 民眾:該去還是得去

日本榮登台灣人最想去的旅遊目的地,雖然台灣出國「禁團令」還沒解除,但旅行社已經搶先上架,讓民眾可以先意願登記,只是參考價翻倍漲,以往日本玩5天,3萬左右就足夠,未來沒有5萬塊,恐怕去不了。

有民眾受訪時表示,「有這個計畫,反正物價上漲,該出去走走(還是得走)」,不過也有人說,「價格可能不是主要考量,因為我們有小朋友,小朋友到現在都還沒有打任何的疫苗,所以我們還是會怕感染」、「因為疫情的關係,我還是有點怕出國。」

人數降載+機票飯店漲價 出國旅遊團費翻倍

對於出國多數民眾持續觀望,不過還是有人不介意價格、迫不及待,由於日本目前還限制觀光客,只能團進團出,看看各家旅行社的參考價,雄獅旅遊京阪神5天57,900元起,山富旅遊四國玩5天,也同樣要價57,900元,東南旅遊北海道、東北行,平均一天也要8千至1萬元左右,等於一家四口參團5天,要多花費近10萬。

雄獅旅遊京阪神5天、山富旅遊四國玩5天,都要價57,900元。圖/台視新聞 製圖
東南旅遊北海道、東北行,平均一天花費8千至1萬元左右。圖/台視新聞 製圖

搶首批出國「錢不是問題」 吸引逾3千人登記

旅行業者解釋,因為疫情影響,旅遊團人數降載,機票飯店漲價都是團費翻倍的原因,旅行社副總單葑指出,「興盛時期的部分的話,大概最多有到差不多是將近40人,那現在的部分,我們就是以20人還有28人為限,目前高端旅客我們接觸到,他可能大部分詢問的,不見得是在價格,而是在服務的內容。」

雖然參考價貴桑桑,直逼往年春節價位,但旅行社表示意願登記上架以來,已經有超過3,000人登記,預估首波出國潮,還是會有不錯的業績。

台北/鄭伊珊、周煒傑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