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買抗疫商品 收空包彈要求退款「慘變詐欺共犯」

陳小姐匯8萬買酒精被詐騙,要求退款卻淪為共犯。圖/台視新聞

一名李姓男子打著薄利多銷,在臉書社團兜售酒精噴槍、酒精、快篩,民眾匯款後卻沒收到貨,不然就是收到空的包裹,讓買家火大要求退款,但沒想到收到的退款,竟是下一個買家的貨款,反被認為是詐騙共犯,帳戶還遭到凍結。目前初步估計,已經有30多位受害者,被騙金額高達上百萬。

匯8萬收無貨要退款 收到下個買家款項淪共犯

陳小姐帳戶被凍結,現在連叫外送都不行,她萬萬沒想到只是上網買酒精噴槍,卻成了詐欺共犯!陳小姐說,「生活全都受影響,開銷沒有辦法支付,要跟別人借錢」。

陳小姐因為在臉書社團發文,收到李姓男子私訊,說有比市價便宜60元的酒精噴槍要賣,而且是現貨,她匯款近8萬,對方卻一直說司機卡在高雄,然後又卡在台南,傳來的出貨照片也是盜來的,陳小姐要求退款,陸陸續續收到的退貨款項,卻是下一個買家,也就是其他受害者的貨款,結果自己也被當成詐騙共犯,帳號被凍結。

陳小姐指出,「他還受害者錢的時候,又再去騙其他受害者,拿他們的錢還我們,變我們自己互咬」。

被害人帳戶遭凍結 逾30人受騙金額高達百萬元

另外還有一位受害者是訂了快5千元酒精,卻只收到一個小盒子,刀子劃下去就覺得不妙,收到一個空包彈!李姓男子在臉書社團隨機找人私訊,賣酒精、酒精噴槍跟快篩,總共30多人受騙,詐騙金額高達上百萬。

訂購快5千元酒精,卻收到空盒子。圖/台視新聞

致電給賣家李先生,他語氣不佳說,「我是有講(還的)時間嗎?我領薪水一定會給啊,我現在在上班啊」。電話講到最後,李先生說要上班就直接掛斷,就怕被這樣拖下去,被害人集結起來要討公道。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