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教會槍擊案凶嫌周文偉被加控「仇恨犯罪」。圖/翻攝自AP Direct
加州教會槍擊案凶嫌周文偉被加控「仇恨犯罪」。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南加州橘郡(Orange County)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上個月15日爆發槍擊案,釀成1死5傷的悲劇,橘郡(Orange County)檢方17日宣布,68歲的凶嫌周文偉增加「仇恨犯罪」的罪名指控。

根據《CNN》報導,橘郡檢察官辦公室週五發布有關教會槍擊案的新聞稿,內容提及凶嫌周文偉的五項殺人未遂罪都增加「仇恨犯罪」;檢察官本週也提交一份修正申訴,新增了周文偉因種族、膚色、宗教、國籍或原籍之原因,故意殺害受害者的特殊情況。

這起槍擊案發生在加州橘郡(Orange County)拉古納伍茲市(Laguna Woods)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5月15日下午1點26分,信眾們結束禮拜後正在享用午餐,周文偉持槍進入教會開槍,造成1人死亡、5人受傷,受害者都是台裔人士,年齡最大92歲,罹難者是率先挺身制止凶嫌的鄭達志醫師,因槍傷不幸過世,令各界不捨。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