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中和2歲童恩恩染疫身亡,恩恩父親為了釐清從報案到兒子送醫「消失81分鐘」的真相,要求新北市府提供電話錄音檔,但過程中衍生更多風波,資深媒體人周玉蔻17日在節目上,公開新北消防局和雙和醫院當天的一段橫向錄音檔,錄音內容發現新北消防局也聯絡不上中和區衛生所、新北衛生局;恩恩爸說,這完全打臉衛生局「不是故意不接電話」的說法,而是根本就找不到人,也證明消防局與衛生單位之間沒有專線。

周玉蔻公布的錄音檔時間是4月14日晚上6點24分,發話者是新北消防局人員施小姐,嘗試自行聯絡雙和醫院,從錄音檔中可以聽到,消防局人員向院方表示,有媽媽和兩名小孩都確診,目前孩子發燒,但中和區衛生所以及衛生局都聯絡不上,媽媽相當著急,院方是否能夠協助?當時,雙和醫院回應沒有辦法,表示需要先聯絡感控,確定有床位才可以入院。

「並非衛生人員忙碌」  恩恩爸:根本找不到人

周玉蔻說,這段錄音檔證明了中和衛生所、新北衛生局都是聯絡不上的狀態。恩恩爸爸也透過視訊方式接受節目訪問,他直言,這段錄音檔很明確地證明,連消防局自己都找不到中和衛生所、新北衛生局,完全打臉衛生局長陳潤秋以及副局長高淑真多次說明「同仁很忙,絕對不是故意不接電話」的說法,而是衛生單位根本就找不到人,連新北市消防局都找不到,同時也證明衛生單位和消防局之間沒有專線。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