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一名跟著父親到香港定居的7歲男童,跟朋友拿水槍嬉戲,水柱不慎射中他的左眼,不料兩天後左眼腫到無法張開,男童父親趕緊帶他回台就醫,檢查發現,男童左眼後方有顆淋巴血管瘤,經過水槍外力衝擊後不斷滲血,形成比眼球還大的血腫,所幸經過全身麻醉,由醫師以針筒抽出積血,才消腫化解失明危機。

眼遭水柱直射腫如「乒乓球」 父急帶童返台就醫

小男童戴著手術帽,左眼明顯比右眼腫了兩倍大,整顆眼珠子凸出歪掉、往下墜,視線模糊,幾乎看不見。男童阿公說,「他的眼睛一天一天的腫大,台大急診科又沒辦法處理,說沒辦法手術,只能等,讓它慢慢消」。

阿公很焦慮,因為7歲愛孫從小跟著爸爸到香港定居,只是最近因為天氣炎熱,跟朋友拿澆花水槍玩耍,結果水柱不慎噴中他的左眼,一開始不以為意,不料兩天後左眼腫的無法張開,男童父親趕緊帶他回台就醫。

童左眼有淋巴血管瘤 遇水柱衝擊害滲血腫大

男童阿公說「香港的醫療體制,公立醫院要排很長時間,那私立醫院要見一個專科醫師,你起碼要約兩三個月」。為了救孫子的左眼,孫子飛回台灣還在隔離,阿公就帶著孫子的電腦斷層照片到醫院諮詢,好讓解隔後可以立即手術。

負責手術的彰基眼科部主任張丞賢表示,「當時抽出約6C.C.的血,大概是一個眼球兩倍大的體積,之後他的眼睛就可以張開了」。

男童手術抽出6C.C.的血,眼睛順利恢復正常。圖/台視新聞

原來男童的左眼後方從小就有淋巴血管瘤,過去都相安無事,沒想到被水槍的強力水柱噴到,在外力衝擊下滲血 ,形成比眼球還大的血腫, 左眼手術後就消腫,眼睛也可以睜開,沒有失明。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