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交通部長、無任所大使林佳龍積極備戰參選台北市長。圖/台視新聞
前交通部長、無任所大使林佳龍積極備戰參選台北市長。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2022台北市長人選未定,新台灣智庫今(17)天早上公布一份最新民調,如果由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參選,會獲得41.2%的支持率,首度超越衛福部長陳時中的29.2%,對此,林佳龍回應,是因為疫情情況進而影響政黨支持度。

林佳龍近日積極備戰參選台北市長,今天他到大稻埕商圈拜訪文化界友人,要完整他的觀光政策,針對最新民調顯示支持率首度超越陳時中,林佳龍表示,所有民調都會參考,民調顯示了民眾的態度,他認為陳時中現在擔任指揮中心指揮官,民眾對於疫情發展的看法,難免會影響政黨的支持度。

另外,同一份民調也顯示,如果出現「棄黃珊珊、保蔣萬安」的棄保效應,對於民進黨會非常危險,不過,林佳龍認為,現在就操作棄保是對選民不尊重,也言之過早,究竟最後「誰會被割、誰會被棄?」其實都還未訂,最重要的是尊重每一位台北市選民。

台北/林宸頡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