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高中以下學校持續停課 延長遠距教學至暑假

雲林縣延長遠距教學至6月30日。圖/縣府提供

中南部仍處在疫情高原期,雲林縣今(17)日宣布,高中以下學校及公立幼兒園,延長遠距教學、暫停實體課程至6月30日暑假前一天。

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5月21日當天確診個案破千後,連續3週採遠距教學,上週因很多家長反映連續3週遠距教學造成很大困擾,加上有畢業考或期末考,很多學生也希望能到校上課,因此上週採實體教學。

張麗善指出,上週還是有多數家長不安,在多方考量下,縣府進行民意調查,支持遠距教學的比例超過一半,因此宣布6月20日至6月30日採取遠距教學。

雲林縣府補充,學校期末重大活動,如期末考或辦理離校手續等,授權學校依各校狀況辦理;各校疫苗校園集中接種,仍持續進行不受影響;家長如有需要,學生可到校或到園學習,並由學校予以照顧及供應午餐。

雲林縣府也表示,線上教學所需軟硬體設備若有不足,可由學校協助借用;暫停實體課程期間啓動幸福保胃站,弱勢學生若未到校,可持餐券至超商兌換餐點。

至於補習班和課照中心,則自行評估採線上教學或實體教學,如採實體教學,縣府提醒,務必做好防疫工作。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