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大火招魂悲戚,4幼子「一度招不回」,擲筊8次才允杯。圖/台視新聞
新竹大火招魂悲戚,4幼子「一度招不回」,擲筊8次才允杯。圖/台視新聞

新竹輪胎行8死火警,縱火的是老闆的二兒子,有竊盜詐欺前科,嫌犯供稱,原本只是想嚇嚇人,但沒想到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到底為何要縱火,附近鄰居說,死者曾和父親因經營理念不合起過爭執,也傳出因為家中都更問題,認為父親分產不均;但是否真的因此埋下導火線,檢警還要查。這場火帶走4個不到10歲孩子的性命,招魂時擲筊了8次才允杯,現場哀戚不已。

嫌犯有竊盜詐欺前科 稱只想嚇人釀奪命火

暗夜一場蓄意縱火,一家三代天倫夢碎,招魂這刻,屋主擲筊了3次,才找到妻子,而孩子們可能「找不到路」,擲筊了8次才允杯,令人鼻酸。附近鄰居也忍不住感嘆說,「看起來很好的家庭,怎麼會一下這麼殘忍呀,他媽媽曾跟我抱怨過,他想要在外面買房,因為這邊都更不了,這個口角難免會有」。

據了解,二兒子有竊盜詐欺前科,因為學過汽修,曾在家幫忙過,但因為與父親看法不同,曾短暫離家工作,最後才又回來。鄰居表示,這家人雖有爭執,但感情還不錯,人也都客氣,不過聽說輪胎行曾因是否參與都更及財產分配等,鬧得不愉快。

嫌犯供稱,當時只想嚇嚇人,沒想到火太猛,不但救不了家人,自己也被燒傷,這把火不僅讓媽媽命喪火窟,太太與三個小孩,以及妹妹、兄嫂與姪女也一起喪命。

職業軍人兄確診逃一劫 穿隔離衣趕回家處理

逃過火劫的除了凶嫌、凶嫌父親,還有在當職業軍人的哥哥,哥哥因為剛好確診隔離中,聽聞噩耗後,穿著隔離衣趕回老家辦理後事,大多時一人站在遠處望著靈堂,數度情緒崩潰痛哭。

確診的哥哥穿著隔離衣,站在靈堂外。圖/台視新聞

28歲妹原定今年結婚 和林詩嘉同高中射箭隊

無情火中喪命的還包括28歲的妹妹,原定今年要與外籍男友結婚,曾和奧運射箭銅牌林詩嘉一起在高中的射箭隊,讓林詩嘉發文哀痛不已說,「我們有幾個好姊妹,以前都是射箭隊的,她的個性是一個很開朗的女孩子」。

妹妹IG中除了男友,還看得到她對四個小侄子姪女的關心愛護,只是一場大火讓祖孫三代11口轉眼剩3人,而家裡的輪胎行其實不久前才獲得五星好評,如今網友將店面改成永久停業,讓人看了格外鼻酸。

新竹/徐誌謙、馬聖傑、王郁文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