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布局雙北、桃園 週六選對會開會提名!

年底大選逼近,民進黨最重要的北北桃直轄市長人選混沌未明,選對會停擺一個多月,遲遲無法推出「黃金陣容」,一部份因為參選台北市長呼聲很高的陳時中,卡在疫情無法脫身,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近期則高調爭取提名,子弟兵議員參選人卓冠廷還幫忙推薦,基隆市長林右昌以及屏東縣長潘孟安能參選新北市長,馬上被自家立委楊曜發文諷刺:「林佳龍要的就搶,不要的就塞給政敵。」對此林佳龍今(16)天受訪撇清,稱這是「個人意見」。

參訪台北方舟新創基地,林佳龍持續提出首都願景,為了爭取參選台北市長,近期很積極求曝光,而處理提名作業的選對會停擺一個多月,終於要在本周六登場,他表示有收到選對會開會通知,期盼北北桃首都圈這三個直轄市都能夠如期提名。

子弟兵拋潘孟安、林右昌選新北 林佳龍撇清「他個人意見」

民進黨北北桃人選遲遲搞不定,也因為呼聲很高的陳時中因疫情確診,能否華麗轉身投入選戰,仍充滿變數,這時卓冠廷則搶先推薦潘孟安、林右昌轉戰新北,馬上被民進黨立委楊曜發文諷刺,「民進黨擺明放棄台北市了嗎?林佳龍要的就搶,不要的就塞給政敵」。

對此林佳龍回應,這不是他的意見,這是個別的人想法,做好防疫工作,但是選情一定能夠同步推動。

林右昌轉戰新北市? 林錫耀:大家有想像和期待

面對黨內反彈,林佳龍稱是子弟兵的「個人意見」,而被點名的當事人林右昌今天陪同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參加基隆市博覽會,對於參選新北市,似乎八字還沒一撇,僅回應把基隆市政做好。

而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也說還沒有跟林右昌談過,不過大家聽了真的都有這樣的想像跟期待,雙北的部份沒有訂時間點。

距離投票日剩不到半年,黨中央仍小心布局黃金陣容,就怕踏錯一步,錯失勝選契機。

台北-基隆/張元春、許修銘、吳祥三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