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重要戰力「八輪甲車」由軍備局負責製造研發,今(16)天進行性能展示,爬坡、直線加速項目通通難不倒,展現優良的越野能力,甲車上配備的30公厘鏈砲也有強大的打擊火力,軍備局每個月可以生產6輛甲車,年產量是72輛,都會在完成性能測試後,撥交給陸軍和憲兵部隊使用。

國軍30公厘鏈砲戰鬥車威猛 強大打擊火力受矚

油門催落,雲豹甲車爬上30度陡峭斜坡,還有充滿碎石頭的顛簸路段、側邊斜坡行駛完全不是問題。直線加速,衝刺感十足,順風最快可達時速100公里,八輪甲車性能測試在野外場地通通過關。

軍備局每月可產6輛甲車 將撥陸軍、憲兵使用

國產CM34雲豹甲車,不只能滿足戰備需求,車內更配備核生化空調系統,是國內陸用戰車中唯一有冷氣的,軍備局總共預計生產305輛,年產量72輛,在完成性能測試後,每年分四批撥交給陸軍和憲兵部隊使用。

軍備局生製中心209廠研發設計室上校主任蘇仁寶表示,「雲豹甲車是我們國車國造的標竿,全世界能夠研發生產製造出來的國家並沒有幾個,而中華民國就是其中的一個。」軍備局生製中心209廠系統整合所士官長領班陳信宏則表示,「我想用簡單的五個字,來形容我們的廠,也就是實在不簡單。」 

甲車研發很不容易,軍備局同仁在生產製造,每個環節仔細盯緊,顧好國產品質。 

南投/林宸頡、蕭睿陞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