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左)選桃園選定了?鄭寶清(右)批「他沒參賽權」。合成圖/台視新聞+林智堅臉書
林智堅(左)選桃園選定了?鄭寶清(右)批「他沒參賽權」。合成圖/台視新聞+林智堅臉書

民進黨桃園市長由誰出戰,黨中央昨(15)日邀集有意參選人開會,但會後前立委鄭寶清爆料,民進黨桃園市長人選應該就是新竹市長林智堅,選對會將在週六達成共識,下週三中執會通過提名。鄭寶清批評,林智堅甚至不是桃園市民,連參賽權都沒有,更嗆林智堅不了解地方一定會落選,希望黨中央能更有智慧。

傳綠底定推林智堅爭桃 鄭寶清:一定落選

選戰腳步逼近,傳出民進黨桃園市長人選已經大致底定,但被提名的卻可能是新竹市長林智堅,讓在地其他有意參選人措手不急,對此前民進黨立委鄭寶清表示,「一個沒有決心要參選桃園市長,到現在為止也不了解地方,這種候選人我可以告訴大家,一定會落選」。

鄭寶清還原週三下午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黨中央徵詢有意參選桃園市長的前立委鄭寶清、黃適卓與彭紹瑾等人的過程,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視訊參加,鄭寶清希望黨中央舉辦政見發表會,但林錫耀卻直接拒絕,只同意會和選對會建議採納民調,讓鄭寶清不滿,黨中央對人選已有定見,就是要徵召林智堅。

駁斥被「喬掉」! 鄭運鵬:完全尊重黨中央

日前民進黨從上到下才狠酸國民黨空降張善政參選桃園,結果相同劇本也發生在自己身上,鄭寶清批評,「林智堅沒有桃園市市民參選的資格,怎麼去做民調,表示這些民調,都是假民調」。

鄭寶清更爆料,先前傳出有意參選的立委鄭運鵬可能「被喬掉」,所以才不選了,不過鄭運鵬表示,自己從來沒有表達過選或不選,全都尊重中央黨部的決定。

鄭運鵬駁斥自己被「喬掉」,完全尊重黨中央。圖/台視新聞

認同林智堅轉戰桃園 綠議員:桃竹竹同生活圈

市議員小雞也大力歡迎林智堅轉戰桃園,桃園市議員楊家俍表示,「南桃園的生活圈其實跟新竹縣市非常的相近,並不會有太大的距離感」,而最終人選將在週六的選對會上討論,如果對提名有共識,最快下週三中執會可望通過,但林智堅還有戶籍問題,以及是否要辭職參選待解決,黨內不滿也得先弭平。

 桃園、台北/林注強、黃品寧、吳祥三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