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喊「還有8人在裡面」 輪胎行屋主求援後癱軟倒地

只因為和家人起口角,竟然放火燒家!新竹市東大路上一間輪胎行昨(15)日深夜發生火警,兩層樓的鐵皮屋燒個精光,消防人員花了1個多小時才撲滅,不幸的是,居住在2樓陳姓屋主一家有8人葬身火海,涉嫌縱火的還是屋主二兒子,他不但害自己媽媽、妹妹被燒死,就連自己的太太以及三個小孩都不幸喪生。警方初步了解是家庭糾紛導致縱火,但詳細原因因為嫌犯還在加護病房插管,無法接受警方訊問。

悲喊「還有8人在裡面」 屋主求援後癱軟倒地

15日晚間10點多,新竹市東大路上一間輪胎行發生火警。只見現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濃煙直竄天際,兩層樓的輪胎行瞬間被吞噬,火舌燒穿樓地板,更棘手的是,裡面放的全是易燃物。現場還不時傳出刺耳爆炸聲,屋內裝潢全都起火燃燒,消防隊員到場緊急架設水線搶救,原以為只是普通火警,一問之下才發現事態嚴重。

屋主焦急地說「屋內有4大4小,兒子、媳婦都在屋內」,消防員接著問「是誰丟汽油?」他回應是自己兒子。屋主話說到一半還一度癱軟在地,消防隊員一聽到裡面有8個人,馬上出動破壞器材將鐵門鋸開進入火場救援,一個小時後火勢雖然撲滅了,但留下的是8具焦黑遺體。而起火原因竟是屋主的二兒子刻意縱火。

熊熊烈火不斷燃燒。圖/台視新聞
救災現場還不斷傳出爆炸聲、冒火光。圖/台視新聞

縱火燒家被鄰壓制 不寒而慄!孽子冷眼旁觀

犯案過程中,二兒子開著黑色轎車從加油站出來,這時車上已經載著剛買好的汽油準備回家,返家後他先在一樓停放的機車上潑灑汽油縱火後,屋內其他大人疑似衝上樓想救孩子,最後都不幸慘死,而大火燒穿地板,八人因此全部在一樓被找到。

消防局第一大隊長張智智表示,屋內家長先去看小孩有沒有在二樓,隨後準備將他們帶出,但因為火勢全面燃燒,所以到達二樓後,可能即失去意識、被嗆傷等。

嫌犯開車外出購買汽油。圖/台視新聞

縱火後,嫌犯的手臂也被燒傷,痛得往一樓逃跑,屋主爸爸見狀後和鄰居將他壓制,但他神情異常冷靜。鄰居指出,二兒子買汽油回來就馬上潑灑、點燃了,還提到前一天有跟他們一家人聊天。

嫌犯縱火後手臂也被燒傷。圖/台視新聞

經營理念不合有金錢糾紛 洗碗問題口角逞凶

附近住戶透露,屋主和小兒子疑似因經營理念不合,有金錢糾紛,但屋主則說是兒子和媽媽因為洗碗問題爆發口角。由於二兒子還在醫院插管接受治療,確實縱火原因等傷況穩定後,警方才能進一步釐清。

新竹/徐誌謙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