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dcast/世紀官司安柏敗訴 強尼如何「逆轉勝」?

世紀官司安柏赫德(左)敗訴,強尼戴普(右)如何「逆轉勝」?合成圖/翻攝自AP Direct


強尼戴普(Johnny Depp)與安柏赫德(Amber Heard)互告誹謗的世紀官司終於落幕,審判結果安柏赫德需賠償強尼戴普1,035萬美元(約新台幣3億元),而強尼則得補償性賠償200萬美元(約新台幣5,800萬元)。

只是原先被英國法院認證是「家暴男」的強尼,最後卻扭轉風向成功勝訴,而原本在外界眼中是個受害者的安柏,卻失去了陪審團信任,還被許多人認為在法庭上的表現實在是「演很大」。

本集Podcast,主播林益如與國際編譯劉人豪,將為聽眾解析強尼為何在英國吞敗仗,卻在美國勝訴。而在這場全程轉播,被戲稱為「抖音法庭」的官司中,輿論辦演了什麼角色,帶來哪些問題?

▶《益起看世界》Podcast版:每週四上線
▶Podcast各平台連結:https://globalinsight.soci.vip/
▶《益起看世界》電視版:每週日21:00 台視新聞台首播
▶《益起看世界》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ttvglobalinsight/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