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夜市球王」曾俊欣獲遞補 生涯首次打進溫網會內賽

台灣網球好手曾俊欣。圖/翻攝自Facebook @China Airlines 中華航空

我國網球好手「夜市球王」曾俊欣本週首度躋身世界百大,今天又傳出好消息,他確定遞補溫布頓男單會內賽,這也是他生涯第一次取得溫網會內賽的參賽門票。

年僅20歲的曾俊欣,本週世界男單排名上升,來到第97名,成為繼盧彥勳(世界第33)、王宇佐(世界第85)後,第3位躋身男單世界前100名的台灣選手。如今再傳出由於世界第二的德國名將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在法網扭傷腳踝退賽,隨後開刀休養確定無緣趕上溫網,讓替補第一順位的曾俊欣獲得溫網參賽資格。

曾俊欣今年澳大利亞公開賽取得外卡資格參賽,日前更在法網會外賽連過3關,先是擊敗19歲地主小將卡佐(Arthur Cazaux),又在台灣內戰中擊敗莊吉生,最後一輪賽事再以直落二擊敗德國好手史特比(Cedrik-Marcel Stebe),生涯首闖法網會內賽,也是我國史上第4位達成此紀錄的男單好手。如今又直接進入溫網會內賽,今年到目前為止的3場大滿貫賽他都將參賽。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