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拚觀光,韓國政府從6月起開放海外旅客申請觀光簽證入境旅遊,台灣有民眾為了到韓國旅遊搶頭香,今(15)日一早拿到今年第一張韓國觀光簽證,預計下週就要出發。像這樣搶第一波出國玩的民眾其實還不少,有旅行社統計,今年護照代辦量是去年同期的兩倍,即便國內組團出國禁令還沒解除,自由行市場已經有反彈力道出現,不過旅行社提醒,目前各國入境仍有很多限制,出發前要留意相關規定。

組團出國禁令未解除 自由行市場反彈力道出現

終於盼到韓國重啟觀光,黃小姐搶頭香,申請到今年第一張個人觀光簽證,可以入境韓國旅遊,累積的年假這回通通用上,像黃小姐這樣搶第一波國外觀光旅遊的人其實還不少。

旅行社副總單葑指出,相較於2021年,2022年護照申辦的案件量達到2倍,5月份整體機票成長大概有超過3成。旅行社公關主任林昭君也表示,有很多民眾是預定中遠期出發的機票,不少機票出發時間落在節慶,像是聖誕節或跨年。

南韓不論有無接種皆免隔離 備72小時內陰性證明

即便國內組團出國禁令還沒解除,自由行市場已經有反彈力道出現,不過自由行仍有很多限制要注意,像南韓雖然不分國籍、不論有沒有打疫苗,入境都可以免隔離,但需要備有72小時內的PCR陰性證明。

遊日本限團進團出 泰國自由行需打滿2劑證明

至於日本雖然開放台灣人入境免篩檢、免隔離,但目前觀光客限制團進團出,還不能自由行;泰國目前開放自由行,但需要有2劑疫苗接種證明以及1萬美元的健康保險,不過泰國官方已經研擬,7月1日起要取消健康保險的規定,相關細節還要以官方公告為主。

單葑強調,有些國家會要求旅客要保旅遊醫療險,像日本,可以到當地後,會有當地的保險公司願意做承接。

各國邊境鬆綁,旅遊市場逐步回溫,但初期限制多,萬一在國外染疫,相關備案民眾也得先評估考慮。

韓國、日本、泰國入境規定。圖/台視新聞

台北/鄭伊珊、許修銘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