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上個月才宣布成功終結大巨蛋零權利金爭議,但市議員游淑慧爆料,遠雄大巨蛋評估報告挑明「不再規劃為職棒比賽場地」,卻把演唱會場次增加將近3倍,是「掛羊頭賣狗肉」。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議會回應,報告中這句要刪掉;遠雄則說,是因為國內沒有職業球團來談,營運計劃中有放入棒球賽事。

議員痛批大巨蛋不打職棒、演唱會場次增3倍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爆料,大巨蛋評估報告中直接挑明「未來不再規劃為職業棒球比賽場地」,就連遠雄投資執行計畫書內,109年也把各類棒球比賽和練習賽的收入預估刪除,反而是演唱會等表演場次,從原本一年14檔增加到36檔,多了將近3倍。

游淑慧痛批,「不做為職棒比賽場地的話,那大巨蛋要做什麼?演唱會、展覽會、法會嗎?掛羊頭賣狗肉,不好好把關,談判議約的團隊送到監察院。」

台北大巨蛋居然不打職棒,市長柯文哲日前議會備詢滿臉驚訝,表示「一看這句話就很怪,它一定會打職棒,這句會刪掉。」

對此,遠雄副總經理楊舜欽表示,「就職棒各球團,並沒有任何一家球團來跟大巨蛋行政上的接洽,當然不能放進財務報告書裡面,但是在營運計劃裡面有,大巨蛋未來是希望能夠打職棒。」

場地費太貴? 遠雄:國內沒有職業球團來談

根據了解,遠雄大巨蛋洽談第一場棒球賽事,就是美國大聯盟熱身賽,還有日本中央聯盟海外開幕賽也有望在大巨蛋開打,只是為何沒有國內職業球團來談?是否場地費太過昂貴,楊舜欽卻三緘其口,「因為我不是(球團)他們公司的人,我沒辦法回答這個問題。」

黃珊珊「退回國賠申請才議約」 遠雄要求脫鉤

還有大巨蛋先前遭北市府停工要求國賠,副市長黃珊珊表態,退回國賠申請,雙方才繼續議約,但楊舜欽喊話要求脫鉤,「如果學生跟老師發生車禍的話,老師要求學生你不能跟我賠償,否則你就不能來學校上課,議約跟國賠也是這樣的邏輯,應該是脫鉤的。」

柯文哲當然不同意,大巨蛋復工後依舊爭議不斷,棒球賽何時才能開打,恐怕還有變數。

台北/陳蜀強、高子堯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