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貨車司機8天罷工落幕,官方估計損失約12億美元。圖/翻攝自AP Direct
南韓貨車司機8天罷工落幕,官方估計損失約12億美元。圖/翻攝自AP Direct

南韓貨車司機工會週二 (14 日)晚間與南韓政府達成共識,國土交通部同意延長最低工資保證制度等,讓為期8天的罷工順利落幕,也及時平息了供應鏈危機。

根據《路透社》報導,南韓是出口導向型的國家,政府指出,為期8天的罷工行動延遲了汽車、石油化工產品,和烈酒等產業的貨物運輸,初步估計損失的產值與未出貨商品,總金額超過1.6兆韓元(12億美元)。

國土交通部和貨車司機工會週二深夜達成協議,同意延長卡車司機的最低工資保證制度,並繼續產品適用範圍,同時交通部也將研議擴大燃料補貼制度。

司機工會的最新聲明指出,韓國政府同意調整現行的卡車運費制度後,貨車司機將立即於15日立即返回工作岡位,而韓國交通部將為貨車司機提供運費補貼,以緩解燃料成本飆漲的壓力,延長年底即將到期的「安全運費制」,協助司機應對生活成本危機。

本次罷工被視為新任總統尹錫悅政府上任初期的考驗之一,也進一步拉長了已因中國的防疫措施,和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所導致的全球供應鏈中斷危機。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