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花甲男孩轉大人》拍攝地點,就在台中大肚的瑞井社區,當地保留傳統的古早三合院聚落,其中一處洪姓家族500多坪的三合院,這個月2號遭建商派出的怪手,拆除六米道路用地上的紅磚牆和一棟百年老宅,讓洪姓地主氣炸,指控建商沒經過同意就強拆,痛批建商根本是地方惡霸,不過建商澄清,清除道路上的廢棄物,有經過多數地主同意,被拆的老宅也是經過所有權人的同意,一切合法。

建商喊冤稱「獲大部分允許」 地主氣炸痛罵惡霸

因為戲劇《花甲男孩轉大人》,讓台中大肚的瑞井社區一夕爆紅,其中這一處500多坪的三合院,由洪姓家族12人持有,沒想到這個月2號,建商派出怪手,進駐拆屋,怪手開挖下,紅磚牆和百年老宅,只剩下斷垣殘壁,洪姓地主氣炸,當場和施工人員吵了起來。

洪姓地主控訴,附近一家建商握有30多坪的土地產權,為了開路,沒經過同意就直接拆房,讓他無法接受,「他就說什麼,我還要你們同意的話,我就不用拆了,就像地方的惡霸」。

老厝遭到怪手夷為平地。圖/台視新聞

被拆除老厝屬里長持有 建商:已獲得口頭同意

但建商出面澄清,拆的是六米寬道路用地上的老舊廢棄物,由建商和多位地主共同持有,盡管建商說已獲得大部分的地主允許,不過卻讓洪姓地主當場聽了,更加不滿。

只是被拆除的老厝,經過調查是由當地里長持有,也是在他口頭同意下才動工開拆,現在雙方各說各話,洪姓地主也已對建商提告毀損,誰對誰錯,還得由法官來定奪。

台中/江鎮祥、洪杰民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