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峰飛彈」射程達北京? 游錫堃:看報紙知道的

立法院長游錫堃。圖/台視新聞

立法院長游錫堃週日(12日)受邀視訊演講,會中他提到,雲峰飛彈射程可以攻打到北京,要對岸侵台前三思,此話一出立刻引發熱議。事隔兩天,游錫堃今(14)日接受訪問時澄清,是從報紙媒體的資訊上得知雲峰飛彈的資訊,自己並沒有參與什麼事情才這樣說,讓外界猜測是否受到壓力而改口 ?游錫堃強力否認,強調自己的主要訴求是和平。

被施壓急改口? 游錫堃隔2日喊「和平才幸福」

游錫堃當時在視訊演講中提到,雲峰飛彈已經量產,而且射程可以到達北京,要對岸侵台前三思,但今(14)天接受媒體訪問時,他急忙澄清,這個訊息是看報紙知道的,都是媒體給他的訊息,自己並沒有參與什麼事情。

他連忙澄清,外界猜測是否被施壓才改口?不過,游錫堃強調「沒有什麼壓力」,最主要強調的是和平,大家才會幸福。

游錫堃雲峰飛彈話題掀波瀾 朝野立委幫緩頰

而朝野立委也都出面幫忙緩頰,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指出,「軍方從未證實表述過雲峰飛彈的量產情形以及射程範圍,但是媒體多有報導,所以游院長如果引述媒體的報導,做為演講的內容是可以理解的。」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也說:「游院長的說法只是要讓國人知道,我們台灣是有能量可以抵禦任何的攻擊的。」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則緩頰表示,「院長大概也知道他一時的口誤,或者也許一時的好強把我們相關的國防機密都洩漏出去,所以當然我想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台北/許芷瑄、黃偉財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