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起手式?楊志良自誇比陳其邁能幹 酸他「公衛讀去哪?」

國民黨高雄市長人選遲遲未決,日前傳出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也有意參戰,今(14)天下午他特地南下高雄市議會,也被外界解讀是參選市長的起手式,而被問到心中理想人選,楊志良說他支持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此外楊志良也砲轟長輩疫苗施打率不如南韓,對此陳其邁表示繼續以防疫優先,撇開政治口水。

楊志良下戰帖「師生PK」 陳其邁嘆:公衛非對決

楊志良日前接受電台訪問曾說,只要黨有需要,身為終身黨員的他,就有義務承擔,今天南下到高雄市議會,他一開口就猛酸市長,「陳其邁是台大公衛畢業的,我是以前的所長,陳其邁應該要做的,但是都沒有做」,整場拜會楊志良砲火全開,左批中央、右轟高雄長輩疫苗施打率不如南韓,還說不知道陳其邁公共衛生讀去哪裡。

楊志良似乎打算年底來個師徒對戰,但高雄市長陳其邁只淡淡回應,「公衛人的訓練,守護人民的健康,這個不是對決」。

楊志良喊願承擔選市長 綠議員:太自我膨脹

撇開政治口水,陳其邁以防疫為優先,只是同黨議員看不下去,跳出來說話。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說,「我認為楊志良前署長,太自我膨脹了,陳其邁的防疫表現,在高雄市民的眼中都是高度肯定」。

而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黃紹庭則說,「南台灣的政治生態,比較重視長期在地方的生根與經營」。就連有意參加市長選戰的藍營議員也建議,楊志良還是得多傾聽在地聲音,畢竟2022要贏回高雄,除了要過黨中央這關,最終還是得看市民買不買單。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