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回應參選北市長選舉一事。圖/台北市議會提供
黃珊珊回應參選北市長選舉一事。圖/台北市議會提供

2022縣市長選舉將至,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被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接班人,但參選黨籍一直是外界關注焦點,傳出她將在7月請辭副市長投入選戰,她今(14)天赴台北市議會總質詢,以「歡喜承受」形容最後一次備詢的心得,至於掛何種黨籍參選,她表示「規劃好就會告知大家」,更強調要爭取最多人支持,台北市民大部分都沒政黨色彩。

台北市議員陳建銘今天質詢時向黃珊珊提問,曾對媒體宣稱7月可能辭職投入選戰,那今天將會是最後一次在市議會備詢,用4個字形容感想,黃珊珊笑說,剛才副市長蔡炳坤有給她建議,就是兩人都是「歡喜承擔」,甘願做歡喜受。

陳建銘指出,大家都非常關心她是否加入民眾黨?黃珊珊回應,目前還在市政府重要的工作上,若參選規劃好了會跟大家說。陳建銘追問,所以要等到離開後,才會確認用什麼黨籍選台北嗎?黃珊珊強調,希望台北市就像議會有不同黨籍議員,有這麼多顏色,才是這個城市的價值,她要爭取最多人支持,台北市民大部分是沒政黨色彩的,她也說明自己至今還有親民黨籍。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