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台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台視新聞

自明(15)日起,國內入境居家檢疫天數放寬為「3+4」,為防範BA.4、BA.5亞種變異株進入國門,指揮中心表示,目前採行要求旅客提供48小時內PCR陰性證明,與抵台後深喉唾液採檢2道關卡。

至於4天自主防疫其間是否規範外出時數,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民眾快篩陰性後「非必要仍不得外出」,除了工作、採買等必要理由,否則不可出門,而商務履約者在期間雖能參訪、演講、開會,但必須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3+4」增亞型變異株入台風險? 陳宗彥:2關卡把關

對於「3+4」新制有沒有可能增加BA.4、BA.5進入國內的可能,陳宗彥表示,目前我國透過「規定入境旅客登機前須檢附48小時內PCR檢驗證明」與「抵台後須做深喉唾液採檢」,2道關卡進行邊境把關。

4天自主防疫「非必要不可出門」 商務履約可上班

陳宗彥表示,現有的入境規範是「7+7」,也就是「7天居家檢疫」加上「7天自主健康管理」,而這次的「3+4」,是針對7天居家檢疫進行調整,將其區細分為「3天居家檢疫」與「4天自主防疫」。

陳宗彥表示,新制上路後民眾仍可以在「3+4」期間自由選擇要一人一戶或到防疫旅館進行隔離,但得是在同一地點,自主防疫期間民眾可在快篩陰性的前提下外出,但採「非必要不可外出」原則,外出的理由得是為了工作或採買等。

入境居家檢疫天數放寬為「3+4」。圖/CECC 提供

指揮中心針對商務履約規定,允許其在自主防疫期間參訪、演講、開會,但必須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也可在獨立空間獨自或與特定對象用餐,但應有隔板或維持社交距離。

自主防疫期間應遵守的防疫規範。圖/CECC 提供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