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遭遇兩個月來第10次沙塵暴襲擊。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伊拉克遭遇兩個月來第10次沙塵暴襲擊。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全球極端氣候肆虐,許多國家出現異常天氣。伊拉克遭遇兩個月來第10次沙塵暴襲擊,首都巴格達機場被迫關閉,連南部一座湖泊也數百年來頭一次徹底乾透;美國西部因為也飆高溫,在亞利桑那州引發野火,著名的賭城「拉斯維加斯」熱到攝氏42度,民眾大喊吃不消,甚至亞利桑那州有人直接在車內擺鐵盤烤肉排漢堡,果然真的烤熟,美味又好吃。

日正當中車內飆攝氏86度 放鐵盤可烤肉

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日正當中熱到攝氏38度,車子被太陽曬到熱暴,車內溫度飆到攝氏86度滾燙,有人在車內擺鐵盤烤肉排漢堡,幾個小時後,美味出爐。美國民眾表示,「如果懶得用烤箱煮食,用車子烤也行,漢堡絕對好吃。」

熱浪襲美 賭城拉斯維加斯高溫飆42.7度

近日熱浪侵襲全美,地圖上一片紅通通,美西各大城更飆破攝氏38度以上,賭城最熱,攝氏42.7度。美西各地連日來天乾物燥,在亞利桑那州也引發「野火燒不盡」,居民被迫趕快疏散避難。

持續高溫 伊拉克「南方珍珠」湖泊變池塘

極端氣候導致的持續高溫天氣,也讓伊拉克受災慘重,連南部一座號稱「南方珍珠」的沙瓦湖近日也完全乾掉,只剩一個小池塘。此外,伊拉克近期也頻頻發生劇烈飛沙走石的沙塵暴,最新統計兩個月已經出現10次,連首都巴格達機場被迫多次關閉。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